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,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;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:360、QQ、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,或者使用谷歌、火狐等浏览器。

下载Firefox

新闻公告

校内新闻

朱信凯副校长主持专题会议就高校教师职称改革重要文件开展研讨

发布时间:2021-02-24 10:56:00 编辑:

2021年2月23日,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,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、教育部《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》(人社部发〔2020〕100号)开展研讨。人事处处长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、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段成荣,人事处副处长黄一顺,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涛参加研讨。

图片1.jpg

《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》(以下简称“《指导意见》”)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、教育部于近期下发,是关于高校教师职称改革的综合性指导文件。文件立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、国务院《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》和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》,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《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》要求,旨在进一步完善教师评价机制,激励广大高校教师教书育人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,加快教育现代化。学校党委对《指导意见》高度重视,要求人事人才部门认真研阅,将文件精神贯彻到我校职务评审工作中。朱信凯副校长牵头,与人事处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、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专题研究并讨论相关文件。

图片2.jpg

研讨会上,朱信凯副校长与人事处、人才办同志逐条研读文件内容,尤其对涉及“完善评价标准”相关内容,从“严把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”“突出教育教学能力和业绩”“克服唯论文、唯‘帽子’、唯学历、唯奖项、唯项目”“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”等层面,与我校现有职评文件逐一对照,深入研讨。经研究,上述内容在学校现有文件中均有体现,并已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。下一步,人事人才部门将针对文件新增内容,如“优化思想政治工作评审”等重点开展工作,在我校2021年职务评审工作中吸纳相关精神,全面落实文件要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