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,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;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:360、QQ、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,或者使用谷歌、火狐等浏览器。

下载Firefox

新闻公告

校内新闻

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度院长抓学科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

发布时间:2021-03-22 10:44:09 编辑:

3月17日上午,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20年度院长抓学科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。全体在校校领导靳诺、刘伟、吴付来、郑水泉、刘元春、杜鹏、朱信凯、齐鹏飞、胡百精出席会议,会议由党委书记靳诺主持。

本年度,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刘越男,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,校长助理、明理书院院长杜小勇,哲学院院长、党委副书记臧峰宇,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,统计学院院长、党委副书记王晓军,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,理学院副院长兼物理学系主任卢仲毅,理学院副院长兼化学系主任王亚培,理学院副院长兼心理学系主任胡平,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杨开峰,体育部主任、党总支副书记李树旺12位学院(系、书院)行政主要负责人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。其余学院(系、书院)行政主要负责人书面述职。

校领导逐一听取了各学院(系、书院)行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,刘伟及各单位联系校领导分别对相关学院(系、书院)工作进行点评,指出各学院(系、书院)行政主要负责人抓学科建设工作的优势和不足,并提出改进建议。

刘伟表示,学校自去年开展院长抓学科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,以此展示各学院在学科建设中的好做法,促进工作交流和经验借鉴,提升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。今年是“十四五”规划开局之年,希望大家抓住发展机遇,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,谋求学科创新发展,巩固和提升学校“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”的地位,扎根中国大地、办好世界一流大学。

靳诺表示,院长抓学科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对学校学科建设和“双一流”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。希望各位院长把握学科建设方向,以标志性成果彰显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特色和优势;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,推动学校“十四五”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;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,营造良好的学科发展生态。

与会代表现场填写并投放了考核测评表。

各学院(系)行政主要负责人,部分机关部处负责人、校学术委员会代表、教代会负责人,学院内设系(教研室)主任及教职工、学生代表参加会议,现场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。